中新網福州7月7日電 (陳拓)“同圓中華夢”第七屆海峽兩岸合唱節7月12日—15日將在福州福清市舉行,共有海峽兩岸22支合唱隊伍參加,總活動人數約1100人,其中各類臺灣隊伍5支,約200人。
  福州市文化新聞出版局副局長胡南7日就此表示,本屆合唱節是海峽兩岸以音樂為載體的最大規模的文化交流活動,“兩岸民眾感情深、語言通,大家唱同樣的歌,講同樣的話,舉辦兩岸合唱節能讓大家因為歌聲而變得沒有距離。”
  本屆海峽兩岸合唱節也是海峽兩岸專業性最強的合唱藝術活動,大陸著名作曲家、指揮家徐沛東,大陸著名音樂家徐錫宜、孟衛東以及臺灣著名音樂人郭孟雍、呂文慈等都將作為特約嘉賓擔任本屆合唱節藝術評判工作並參加參加相關活動。
  突出青年交流則是本屆合唱節的活動特色。本屆合唱節在第二屆海峽青年節活動之前開展,成為“海青節”的先行項目,實現海峽兩岸交流的兩大文化品牌“合唱節”與“海青節”相互鏈接,展現海峽青年互動、溝通交流新特點。
  合唱節還特別設計了臺灣合唱團隊大陸交流溝通活動,增添安排青少年相關亮點活動。其中,“海青節”項目海峽兩岸青年合唱藝術論壇也將在“合唱節”期間先行。
  胡南透露,“我們特地請了臺灣的一個大學合唱團體和中小學老師團隊參與此次比賽,在論壇上,兩岸參與的大學團隊可以從藝術角度暢所欲言,通過合唱藝術促進兩岸青年的友誼。”
  海峽兩岸合唱節創立於2008年,由中國音樂家協會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至今已先後在福州、臺中、新竹等榕台兩地舉辦六屆,成為海峽兩岸文化交流的重點品牌活動。(完)  (原標題:第七屆海峽兩岸合唱節將在福州開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