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直航8航點 一次開放劉揆:直航8航點 一次開放【呂雪彗、黃詩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宣布,兩岸週末包機、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政見,7月兌現支票審慎樂觀,擬開放機場包括結婚西裝桃園、高雄、台北松山、台中清泉崗、花蓮、馬公、金門、台東等8個機場,將一次開放,至於落點由市場機制決定。  交通部長毛治國指出,初期規劃雙方每周各飛18班來回,總計72架次。若以每架結婚次150人計算,初期周末包機直航每周將可乘載上萬人次,唯對岸落點是否持對等原則同為8個,毛治國說,有待協商,但會比節日包機的既有航點增加。  目前對岸實施節日包機的機場為北京、上海西裝、廣州和廈門等4航點。同時,毛治國也首次確認,除台商陸客外,外籍旅客也能搭乘周末包機往返兩岸。  劉內閣昨召開首次院會,會後閣揆劉兆玄出席首次記者會。他說,原擬開放8個機場設施,襯衫儘可能在7月前做好所有準備,人民幣兌換及安檢可能涉及修法問題已在進行中,海基會人事我方已宣布,等大陸對岸人事決定後,兩會可很快協商。  劉兆玄說,有關機場航點開放細節需再與對岸協訂做禮服商,但經過民間團體與大陸協商結果,大致符合7月份開放的準備規劃,操之在我部份,經過充份討論,均按計劃進行,應該不會有問題。 7月執行審慎樂觀。  毛治國表示,未來8個機場一次開放,濾桶未來實際使用多少航點,完全取決於市場機制及各項配套。他強調,目前兩邊協商非常順利,待海基會改組後,陸委會就會授權給海基會,進行最後「臨門一腳」。  毛治國表示,在協商過程中,沒節能燈具有感覺到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人事案有什麼衝擊。媒體追問是否能在7月4日實施週末包機直航,毛治國不願明講,僅強調,屆時就會知道。  至於陸客來台,初期開放為每日3千人,重點準備工作包括規酒店經紀劃優質旅遊產品、辦理熟悉旅遊及加強宣傳,並規劃首發團迎賓接待事宜等。  兩岸週末包機及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各項準備工作所需經費計約新台幣12.75億元,主要包括辦理觀光局成立「兩岸旅遊酒店工作事務處理中心」與擴充內政部移民署受理申辦案件審核的服務據點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打工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