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的外勞
因為家裡面的日光燈有點壞掉了需要更換燈管,所以下班之後,到大潤發去買燈管,順便買一點吃的。
賣場裡頭好幾個女性外勞(家裡請的僱傭),出沒在衣服展示區正在欣賞與挑選一些衣服,而我的目光其實不在他們幾個身上,而是稍微看了一下他們旁邊的僱主,都是一些行動不便、需要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我心裡盤算著這些外勞還真是好命啊,「上班時間」當著主人的面還可以摸魚買衣服,難怪仍有很多外勞趨之若鶩的想來台灣多撈一些錢回家,運氣好的人分配到像這些家庭來當僱傭,平日只要把家裡面整理之後其它的時間就陪陪老人家到處去散步,只要這個老人家身體「不會太糟」的話,其實這個工作還算不錯的。同樣是外勞,領一樣的錢,卻有不一樣的命運。
這幾個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都是一號表情,沒有任何的言語,只有目視著他們的僱工挑著衣服;而這些僱工也無暇陪著老人家聊聊天,因為手裡忙著挑選自己喜愛的服飾。這樣的情景不禁讓我懷疑:到底是陪僱主逛街還是僱主陪她逛街?
當人的肢體開始不聽使喚、身體的毛病也開始變多了的時候,大概都是已步入老年的階段。在學校十年,眼見好幾位”前輩老師”在退休之後,由於沒有妥善規劃退休的計劃,有些人看起來就顯得老了很多,更甚者已經去找老天爺報到了。
之前就有好幾次在夜闌人靜、躺在床上準備入眠的時候,會想一想自己老的時候到底會是怎麼樣(看起來好像有點杞人憂天:p可是真的會亂想嘛),甚至有時還會害怕死去:p。你呢?你曾經這樣想過你老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的嗎?你會怎麼打算規劃自己的老年生活?坦白說,自己也會擔心在步入中年之後如果身體開始產生異狀或是開始有一些病痛的時候,那時候的我還會像現在一樣這麼的認真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嗎?我會不會討厭那時候身體開始有了病痛的我?說實在的,我有點惶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