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CHANGE(EP04):被欺負的總理。
【日劇】CHANGE(EP04):被欺負的總理。







從最後一道選舉關卡結束後,我們的朝倉總理終於開始了政治之路,選舉過程是一回事,走入官場又是另一回事,從面對競爭對手、民眾到官場同僚,這差異如同天差地遠,朝倉總理舉目無親信,要如何建立自己的威信與團隊?我想,就連他自己壓根沒在意過這樣的事情吧!



朝倉總理的確是真心信任神林,畢竟他的總理之位,可是面前這個男人一手促成的啊!

也因此,從開始朝倉的內閣啦、身邊職務啦,皆由神林一手包辦,自己則撿了所謂“賢內助”之稱的內閣官房長官來做,但這對「夫妻」其實是在利益下才結合的產物,實際上並沒任何感情基礎,神林簡直把朝倉當作入贅的「老公」那般使用,完全將之視為傀儡,就連內閣召開會議也沒朝倉的事,主旨竟是「如何將總理當成虛設…」,而神林這般明目張膽的作為,想必引起其他深闇內情的政治人都感到隱隱不快吧,個人認為,神林這個藏鏡人也實在太快掀自家底牌,什麼深沉啦、心機啦完全攤在陽光底下,也難怪,這兩集只看到弄弄眼鏡、擺擺拽樣,結果卻踫得一鼻子灰的內閣官房長官了。(笑)



所謂「新生之犢不畏虎」,就在秘書室裡,被從前長官,修理得金光閃閃的美山相比,朝倉總理顯得帶種多了,頭一遭要簽的公文,一立馬就必須要全部搞懂才肯簽名,朝倉雖然沒唸過法律,但也懂得簽名就等於自己也有份的道理,結果一看下去不得了,那份研究天文學的深究精神完全浮現,從第一天開始,他就未忘過與民眾所做下的約定───要以人民的角度去看待事情,所以,他的老學究精神都提上來了,朝倉總理親自下海,要好好徹查這件「水母與水壩事件」。



當所有人皆持反對意見,這時就要看朝倉總理的決心到哪裡,雖說此項事件對每個官員都稱得上微不足道,覺得朝倉總理是為了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刻意作秀,所以交給他大量的文件與報告,刻意刁難的想讓他自己可以知難而退,卻沒想到朝倉下的決定是與他們的想法背道而馳,雖然大家在當下都顯得微微驚訝,但其實他們都等著看好戲吧,心裡暗想,到底這個乳臭未乾的臭小子,能耐可以到哪個地步呢?



全部可以理解朝倉總理瘋狂起來會有多徹底的人,大概就只有美山秘書了吧(笑),她在朝倉身邊待那麼久了,怎麼可能不會瞭解朝倉的貫徹始終呢?

雖然最終美山還是拗不過朝倉的決定,但她其實是反對的,就與外頭的那些官員一樣,對她而言,朝倉的此番決定只是沒事找事吧,她根本無法信服朝倉這個男人是總理,充其量,朝倉只是個好運的政治門外漢罷了!



但朝倉雖然是個政治門外漢,不過卻隨處可以感覺到他的主見,朝倉是個不會乖乖聽從的男人,他十分有自己的想法,也或許,這是整個陰謀裡的最大變數(笑),如同他不想住在官邸,無論如何他都要逃回自己家裡,雖然這樣的朝倉有些任性,但也可以想成他也需要支持自己的伙伴啊,畢竟陪在他身邊的美山雖一路相隨,不過到目前仍沒辦法與他站在同一陣線,任何人都看得出,神林是刻意將她安排在朝倉的身邊,主要為的是讓自己的政策可以推得更順利一點,美山十分推崇神林,甚至打從一開始便認為,神林是最適合做總理的人選,自然而然對於神林的決定或提議只有在旁加把口的贊成,並沒有忠誠地為朝倉總理服務的那顆心,對朝倉不在意想之內所做的事,就只為了覺得無謂,而拚命阻撓而已。



再加上美山對於自己當上朝倉的首席秘書,根本就無法自信的勝任,尤其是,在她手下可用的,都是些態度高傲的老前輩,她的地位,就在天真的總理與高壓的強勢下互相拉扯抗衡,比起朝倉面對全體官員的「忽略與輕視」,美山所受的煎熬或許更加明顯吧。



而朝倉的確賣力,竟然花了36個小時未闔眼的硬氣去瞭解「水母與水壩事件」,雖然??和宮本都「下海」幫忙,但實際上朝倉自己最盡心盡力,不知怎地,消息還走漏到媒體那裡,使得此事變成新聞焦點,每個民眾與媒體都在關注這項議題,為此,神林派出了最後一記,要小野田會長(中村敦夫)出馬勸服朝倉別推翻前任總理所下的決定。



其實打從一開始,小野田便不是心甘情願要幫神林的忙,要不是神林拿國家前程的大道理壓他,想必他絕對會坐在一旁納涼看好戲,因為說服之心原本就不積極,所以在面對朝倉不卑不亢的為人民發聲、還的確花費意想不到的精力去研究此案,小野田便輕易讓步了,或許被感動是有的,但我覺得,更大的原因是知道朝倉這個男人絕對不是想像中那般無能,而神林也沒那麼簡單擺佈朝倉,因此小野田反而轉向幫他一把,擺神林一道吧。



美山在最末時也逐漸認同了朝倉為民眾服務的熱忱之心,而開始擺脫掉所謂的官僚風氣,甚至在最後鼓起勇氣向名義為部屬的「前任高階長官」強勢地下達命令,這對她而言,是朝倉的勇敢讓她更進一步的面對自我,並且真心地替朝倉開始輔佐的起步,最後當朝倉累極倒向美山的肩膀時,她臉上的笑容,還真是無限寵溺啊!



今集的內容主要是在講述朝倉當上總理後,第一件處理的公事便是所謂地方行政的瑣事,感覺上這個總理似乎太大材小用,過分親力親為了,但其實,只要對照第二話末,朝倉將神林一干人拋下也要聽民眾抗議的決定,便可明白朝倉其實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即使他的身分已變,但對於自我的原則與想法未曾改變,即便這樣的朝倉十分傻氣,但又如何,他是真心替民眾伸喉,比起一票只為維護自我利益的官員,絲毫沒有自我想法一味隨波逐流的政客,我還是不得不肯定朝倉的賣力,再加上他完全沒有政治人脈和可以托付的官員,在朝倉的內心中也頗明白,他的決定是等同於和全體官員對抗起來,被討厭了還由朝倉的嘴裡講出,導致到最後的土方法也只有自己以身作則,不眠不休了,雖然傻,但又不能因為他的傻責怪他吧,要明白,他的的確確是個國小老師出身的超級新人啊,這也是神林挑上他的最主要原因吧,對了,關於神林的心情,要留在第五話再來講,畢竟第五話的前半場戲,都僅止於「拖」字訣而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