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拆樂生的元兇在此!!]台北市政府是兇手!!!樂生派K錯對象!!
我希望保留樂生院區的運動能夠成功, 但我相當懷疑目前樂生派僅鎖定行政院抗議的作法是否方向正確。 樂生派目前抗議的對象, 似乎悄悄地放過了實際上否決文建會九十%保留方案的北市府捷運局, 為了媒體熱度或其他原因, 找了行政院作為墊背,而模糊了社運工作者的責任感。 樂 生爭議現在被刻意忽略的關鍵, 就是背後一個神秘的決策者:專家。
對於文建會九十五年十一月向台北市捷運局提出的, 其委託欣陸評估所提出四個方案,北市捷運 局簡單打回, 只告訴我們「建議方案事涉降低軌道線形標準,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勉強為之將對營運成本及營運安全形成極大之挑戰,故本局評估結果為不可 行」 這樣簡單幾句話,就把行政院、文建會跟廣大的樂生支持者都一槍打死,
好像只要是「專家」說了就算。 Giovanni Sartori對於專家在政治上的角色, 就曾經指出過:「只有當涉及手段而不是目的的時候,專家統治才是可以接受的。」 現在樂生案就顯現專家霸權在台灣政治裡的過度膨脹,
它們僭越到民主之上,變成目的的決定者,這豈不是個很值得討論的問題嗎?簡 單來說, 文建會做出了九十%保留案,也函文給台北市捷運局, 問北市捷運局可否考慮這個九十%保留版本規劃; 但北市捷運局簡簡單單以專家說不可行為理由回覆 文建會, 結果就是不可行了,這就是整個案件的核心。 而當了解了這個真相之後, 很難不對樂生派屢屢在媒體前針對行政院抗議, 卻悄悄放過元兇北市捷運局,感到 令人費解。
我建議樂生派的朋友,除了政治性的操作以外, 應該要能抓到樂生問題的核心,就是公共建設規劃案裡技術霸權,那些所謂的「專家」。 你不解決北市捷運局用來當靠山、當擋箭牌的技術霸權, 則不管是文建會也好、行政院也好,都會被這個卡得死死的。 樂生派現在鎖死行政院, 卻忽略了當初是北市 府捷運局否決了文建會提出的保留院區九十%方案, 在那邊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而對一切具有真實決定能力的正主,
靠著技術霸權的加持,卻悄悄地逃過了。奉勸樂生派,擒賊要擒王,不要搞到後來,
擒王變成了勤王,圍了不見得該圍的魏,而救了最該殺的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