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
  中秋節是個團圓的日子。
  今年卻是個為難的日子。
  事實上,往年的中秋節都是在台北娘家度過,那是因為Vanessa會準備烤肉食材與用具。今年,她的牛寶弟出生了,而且才一個多月;而Ping的牛小妺也出生了,也才二個月,她們倆都不回娘家。沒有了烤肉的節目,葉表現得有點意興閫珊,而Sharon和Victory也吵著要烤肉,但我知道如果只有我們回娘家,母親一定覺得人太少而不願意烤肉。最後協調結果是留在竹北先去吃火鍋。
  雖然心裡一直很想回台北陪爸媽,儘管我是每個假日都回家的女兒,只是這特別的節日怕他們沒人陪伴覺得傷感。但我又不想其他人覺得中秋節很無聊。還好這時Tina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回家了問我回不回去,聽見她回家了我就放心。最後當然是依照原定計劃--吃火鍋去。
  吃完火鍋去南寮逛了一下,風好大站都站不穩了,我選擇留在車上聽音樂寫日記,葉帶著兩個小孩下車去。今夜南寮好多車好多人,行動咖啡館的生意並不好,應該是風太大的關係,營業用的桌椅都被吹得東倒西歪。好多人在放煙火,美麗的花火此起彼落,抬頭看著天上的明月,似乎有著那麼點中秋的氣氛。
  想到晚上Sabrina家還有烤肉活動,那乾脆去走一走和大家打個招呼吧。葉依然不想參與我們的活動,就讓他帶著小孩回家。
  一見到熱情的伙伴們,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問候,關心著我為何沒早點過來吃烤肉。說真的,我就是很愛跟這群伙伴們見面,喜歡和大家一起聊天聚會。
  只不過..............
  在歡樂的歌聲下,滿屋的歡笑中。心裡似乎還是有點牽掛著台北.........。
  世事總不能面面俱到,但今天這樣也算圓滿。在這中秋節的夜晚,在新竹這特有的風吹拂下,望著天上的明月,祝所有人~~中秋節快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