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15天水程、1000多公里北上跋涉,27日,漢江之水終於抵達終點北京和天津。作為北方缺水地區,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將緩解這兩個城市的缺水難題。
   27日上午,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總乾渠終點——北京團城湖明渠開閘放水。正式通水後,南水北調工程每年將給北京送水10.5億立方米,其中5億-6億立方米的江水通過自來水廠直接進入北京市民家中,剩下的江水被存蓄到水庫或回補地下水源。
   在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天津出口閘,27日上午長江水也進入蓄水池。每年8.6億立方米的長江水進入天津後,將替代天津飲用了31年的灤河水。
   作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調水工程,南水北調工程規劃分東、中、西三條線路,從長江調水,緩解北方嚴重缺水狀況。中線工程12月12日正式通水,一渠清水從丹江口水庫引出,經河南、河北,抵達北京、天津,年均調水95億立方米,相當於六分之一條黃河的水量。沿線約6000萬人可直接喝上水質優良的長江水。 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昨日京津“喝上”漢江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