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2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年底選戰即將鳴槍開跑,花蓮縣有縣市議員轉戰鄉鎮長,有農會總幹事挑戰鄉長寶座,瑞穗鄉則有幼兒園長轉戰鄉代。從事幼教近20年的林玉芬,開著退休的老爺娃娃車拜票,還隨車載著自行車,拜票遇狹窄巷弄時,瞬間變身單車騎士繼續衝刺,行動力十足。
  “娃娃車陪伴著一起努力更有勁兒。”林玉芬說,原屬於幼兒園的娃娃車依規定使用10年後,於2011年退役。3650個日子中,娃娃車陪伴無數幼童度過歡樂歲月,期間還曾出過車禍,遭一輛酒駕轎車撞上,所幸娃娃車非常堅固耐用,車上人員均安。
  如今娃娃車功成身退,但老當益壯,隨著林玉芬投入選舉,娃娃車也陪伴著她在選區內南征北討,從未出過差池,且意外吸睛,成了最佳助選員。
  她說,感謝這部車,雖然有些年紀了,但駕駛起來仍非常舒適,尤其念碩士班或寫論文下鄉搜集資料時,所有家當都放在車上,成為行動的窩,幫助她非常多,就像老朋友一樣。
  轉戰政界,林玉芬表示,這是她人生最想選擇的一條路,自小生活在部落中,享受部落及當局的照顧和栽培,如今有所歷練,理應回饋。
  “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她語重心長的指出,看見很多老一輩族人為原住民保留地的問題煩惱,赴公所提申請時常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她曾親身經歷公務人員的傲慢與怠惰,因此才挺身而出,希望能為弱勢發聲服務。
  (原標題:花蓮幼兒園長轉戰選舉開老爺娃娃車拜票吸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