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嚴燕麗 本報記者 金丹丹
  早報訊 “這裡玩水最有意思了!”
  昨天下午,杭州市夏衍幼兒園東寧路園區的戶外院子里,有一場氣氛超級HIGH的玩水大戰。幾十個孩子穿著雨衣雨靴,穿梭在噴水簾、水池、水車之間,潑水、打水槍,玩得不亦樂乎。參加玩水的有31個孩子,來自杭州市夏衍幼兒園的另一個園區——蓮花橋園區的大(4)班。這半個月,他們和東寧路園區一個大班的孩子們進行了“交換空間”,體驗了兩周新園區的生活。
  夏衍幼兒園的兩個園區各具特色,蓮花橋園區主打藝術教育,童話劇活動很棒,還有很多特別的專用教室和體驗室,比如小小CS軍營、生活體驗廊和整個樓頂的陽光農場,東寧路園區,則走“生態自然”風,有專門的玩沙玩水區域,還有樹屋等大型的生態玩具。
  園長上官曉軍說,兩個園區的特色迥異,而距離又很近,走路只要十來分鐘,“能否讓孩子共同享有兩個幼兒園的資源呢?”
  今年三月,幼兒園就嘗試在雙休日進行親子活動試水“交換空間”,上周一開始,則嘗試讓兩個園區的大班孩子“交換空間”——兩個班的孩子和老師互換班級兩周。
  上官園長說,現在的孩子適應能力普遍偏弱,家長包辦太多,會抱著送孩子進幼兒園,稍具挑戰性的活動也不敢放手讓孩子去做,孩子很多潛在能力被壓制了:“我們希望創設各種活動、環境,讓孩子們多去體驗,鍛煉孩子的社會適應能力。”
  (原標題:鍛煉孩子適應能力幼兒園試水“交換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