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 (記者 韓旭陽)據《每日電訊報》18日報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是蘇格蘭人,他的繼任者布朗也是蘇格蘭人,現任首相卡梅倫的家族也來自蘇格蘭。對於蘇格蘭公投,他們選擇了"NO"。
  在蘇格蘭當地時間18日早上,英國前首相布朗前往投票站,投下他的一票“NO”。布朗出生於1951年2月,蘇格蘭人,畢業於蘇格蘭愛丁堡大學。2007年6月至2010年5月任英國首相。布朗一度名列英國半個世紀以來最不受歡迎的首相,儘管不受英格蘭人歡迎,但作為工黨前領袖,布朗在家鄉蘇格蘭仍頗受尊敬。布朗是堅定的反獨者,他此前曾多次勸告蘇格蘭人不要投票脫離英國。
  同樣出身工黨的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也反對蘇格蘭獨立。他曾抨擊蘇格蘭鬧獨立是不明智之舉。布萊爾在1953年5月6日出生於蘇格蘭的愛丁堡,他經常穿著標誌性的蘇格蘭格子裙出席各種場合。
  卡梅倫具有純正的英國王室血統。由於祖輩的關係,卡梅倫具備英格蘭、蘇格蘭和德國的血統。卡梅倫家族源自蘇格蘭高地的印威內斯,他的祖輩從蘇格蘭遷到了英格蘭。卡梅倫曾多次提及他的蘇格蘭血統,希望能夠避免蘇格蘭人支持獨立。可惜的是,這次公投中,他並沒有投票權,只能“聽天由命”。
(原標題:兩任首相均是蘇格蘭人 公投都選了“NO”)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