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哈爾濱9月2日電記者 郭毅 張沖 為強化食品生產源頭控制,落實生產加工企業食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9月1日起,黑龍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全省白酒和肉製品生產企業實行食品生產質量安全授權制度。
  記者從黑龍江省食藥局瞭解到,授權制度明確要求白酒和肉製品生產企業須設立食品質量安全總監,作為直接負責質量安全的負責人,全權負責企業食品質量安全工作。食品質量安全總監職責是對原輔料供應商、原輔料及成品放行、質量管理文件、產品配方、生產工藝及參數、關鍵質量控制點及措施、原輔料、中間產品及成品質量安全標準、不合格品處理、偏差處理、產品召回等涉及食品生產質量安全控制的全過程進行批准放行。對涉及產品質量安全的關鍵生產檢驗設備與生產、質量、物料、設備和工程等部門的關鍵崗位人員的選用選取有關鍵影響活動,可以行使否決權。在重點產品生產企業實施食品質量安全授權制度,將大力提高企業質量安全意識,落實食品生產企業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逐步完善食品質量安全保障體系。  (原標題:黑龍江省重點食品品種實行質量安全授權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