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朱磊 全國人大常委會未成年人保竹北買屋護法執法檢查報告顯示,目前,全國檢察機關已成立有獨立編製的未成年人刑事檢察機構807個。
  據介紹,檢察機關不斷加強未成年人刑事檢察隊伍的專業化、制度化建設,選任經過專門培訓、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點的檢察官承辦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目前,全國檢察機關已成立有獨立編製的未成年人刑事檢察機構807個。2012年新修訂的刑事訴訟法專章規定“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訴訟程序”後,最高人民檢察院進一步健全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的特殊制度,以提高辦案質量和幫教效果為核心,建立涵蓋少捕慎訴、幫教輓救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內容的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考評機制,保障法律有效實施。全國各級律師協會建立起未成年人保護志願協作網絡,志願律師達9隨身碟300多人。北京、天津、四川、青海等地通過制定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會調查工作暫行規定、未成年人犯罪記錄封存實施辦法等規範性文件,落實未成年人司法保護措施。
  (原標題:未成mSATA年人刑檢機構已有807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