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7月23日,馬來西亞吉隆坡,總理納吉布召開緊急國會會議,動議譴責馬航客機MH17遭擊落的不人道行為,並和國會議員為馬航客機MH17的遇難者默哀。
  中新網7月23日電 一架馬航MH17客機本月17日在烏克蘭墜毀,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3日報道,此次馬航墜機事故發生後,該公司迅速採取了穩妥的應對舉措,在應對MH17航班失事危機期間的消息披露準確而集中。
  報道稱,在與MH17航班失去聯繫兩個小時後,馬來西亞航空就在該公司網站上發佈了一份聲明,這比MH370航班失蹤後馬航通知公眾的時間早了三個小時。
  報道指出,與3月份時相比,馬航在應對MH17航班失事危機期間的消息披露準確而集中。馬航還立即向MH17航班的乘客家屬提供了支持,稱將提供食宿,並派護理人員提供精神上的支持。馬航21日稱,阿姆斯特丹有79名護理人員,吉隆坡有43名。
  此外,在MH17墜機事故發生後,該公司上周提出,如果預定了今年航班機票的乘客選擇取消預定,公司將全額退款。但馬航23日表示,MH17航班墜毀後取消機票和要求退款的情況未出現激增。
  業內專家稱,兩起事故之間存在很多差別,也是本次事故響應有所改善的部分原因。MH370航班從雷達上消失後,人們對相關情況知之甚少。專家們依靠之前從未用過的分析方法得出MH370航班在燃油耗盡後墜入遙遠南印度洋的結論,但至今還沒有找到任何殘骸。
  雖然目前MH17航班墜毀的具體原因還不清楚,但飛機殘骸和飛行記錄器預計將為專家提供足夠的線索,幫助其搞清真相。
  不過,航空專家稱,馬航已經從之前的事故中吸取了教訓,危機處理能力的提高可能有助於維護其聲譽。
  航空業營銷策略公司SimpliFlying首席執行長Shashank Nigam說,馬航這次的應對好了很多,他們在社交媒體上非常坦誠,駁斥所有謠言,並向公眾保證他們是所有信息的權威來源。他說,這樣做至關重要。通過向公眾保證及時發佈信息,馬航能夠保持對自身品牌形象的控制。
  許多乘客已表達了對馬航的支持。《華爾街日報》22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採訪了十多位乘客,多數乘客表示他們並未被這一事件嚇住。
  詹尼斯塔是一名護士,她將乘坐馬航的飛機返回悉尼。她說,自己感覺“緊張”,但還是決定登機。她稱,她所在的航班已經滿員,她的家人未能得到挨著的座位。
  航空業雜誌《飛行國際》亞洲主編沃爾德倫說,將MH17墜機事件清晰地呈現給公眾,有助於馬航更快地擺脫負面情緒的影響。
  沃爾德倫說,此次事件較MH370更為直觀,人們知道飛機在哪裡,且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把遇難者遺體送回本國。他補充說,此次事件中航空公司和政府的反應都較上一次更為迅速,總體來說應對得更好。
  他說,人們一段時間內會避開馬航的航班,但最終仍然會根據價格來選擇航班。  (原標題:美媒:馬航災難應對措施更改善 披露消息準確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