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4日訊(記者 陳永剛 通訊員 劉軍)今天上午,長沙市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廠被命名為開福區首個公眾環境教育基地,數十名市民、學生參觀瞭解餐廚垃圾處理的整個流程;同時,開福區環保局正式發佈了《環境污染舉報獎勵辦法(試行)》。
  開福區環保局局長周礫介紹,為鼓勵公眾參與環境保護監督工作,更快更好地發現和打擊環境污染違法行為,根據區委區政府要求,該局制定了該《辦法》。對於市民舉報開福區境內發生的各種環境違法行為,經查證屬實並作出行政處罰的,將由開福區環保局給予獎勵,獎勵標準為100元至200元。
  哪些行為可以向環保部門舉報呢?周礫介紹,如發現廢水、廢氣、噪聲等污染物超標排放,污染企業被責令停產治理或被關停取締後擅自恢復生產,無證收集、經營、處置危險廢物等行為,市民均可撥打開福區環保舉報電話0731——84558148,進行舉報。舉報人不限是否開福區居民;同一環境違法行為被多個舉報人分別舉報的,獎勵第一舉報人。開福區環保局在行政處罰決定作出之日起20日內,按照規定程序審批後,通知舉報人領取獎金。
  記者另從長沙市環保局瞭解到,這是長沙市範圍內首次出台環境污染舉報獎勵辦法。  (原標題:污染環境,舉報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