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西寧5月11日消息(記者王延輝)青海省人民政府昨天(10日)下午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第十五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暨首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將於2014年6月10日至13日在青海西寧舉行。
  “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青洽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全國工商聯和北京市、天津市等38個部委和省市區共同主辦,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具體承辦。自2000年創辦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四屆,
  本屆“青洽會”與往屆相比呈現四個特點:首先是展會規模持續擴大。第十五屆“青洽會”誠邀國內500強和中央企業、上市公司參會參展,並充分發揮企業家協會、商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吸引一批國內知名民營企業和知名人士參會參展。預計參會客商達1萬人以上。
  其次是展示內容更加豐富。第十五屆“青洽會”展示面積超過5萬平米,展示手段更新穎、佈局更合理、內容更豐富、重點更突出,較往屆有了新的改進和提升。三是合作項目準備充分。四是活動安排精彩紛呈。第十五屆“青洽會”安排有八大類70餘項活動。特別是圍繞推動鋰產業鏈發展和對外合作,將舉辦新能源鋰產業發展國際高峰論壇、首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等系列活動。
  青海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駱玉林在發佈會上表示,青海是全球重要的鋰資源基地,青海省委、省政府決定與第十五屆“青洽會”同期舉行“首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
  據“首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組委會副主任、青海省體育局才讓太副局長介紹,賽事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和青海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賽事有限公司承辦,包括德國寶馬和國內北汽、比亞迪、奇瑞、江淮等十餘家知名品牌都將參賽,這是中國首次舉辦大型新能源電動汽車賽事。賽事以“新能源、新技術、新產業”為主題。
  “首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由表演賽和體驗測評賽組成,彰顯參賽電動車的專業性、環保理念、新能源優勢和駕乘樂趣。比賽在環青海湖若干路段和表演點進行,擬每50km為賽段。其中,表演賽重點展現電動車可靠的操控性能,分成加速賽、繞樁賽、托球駕駛、撞球射門等不同趣味單元。體驗電動車的全新駕乘樂趣。  (原標題:首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亮相青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