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阿聯酋共同持股的石油作業公司正式成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鐘正傑):據阿聯酋官方通訊社報道,阿聯酋總統近日宣佈正式成立亞薩特石油作業有限公司,該公司由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和中石油共同持股。
  其中,阿布扎比石油公司持股60%,中石油持股40%,其項目主要是在石油產業上游,負責根據阿聯酋最高石油委員會的要求,對阿布扎比在岸和離岸地區進行石油勘探、測量、開采工作,同時維護油井的正常運行。一位石油業高管表示,中石油此前已在阿布扎比展開作業,但相關合作的具體範圍還有待確定。
  亞薩特石油作業有限公司的成立對中國、阿聯酋雙方都意義重大。中阿兩國早在2012年就共同發展阿聯酋石油上游產業達成意向,該公司的成立意味著兩國正式在該領域形成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對阿聯酋而言,在過去的75年中,埃克森美孚,皇家荷蘭殼牌,英國石油公司和道達爾等在內的西方石油巨頭一直主導著其石油上游產業,而這些公司與阿聯酋在石油上游產業的合約已經在今年的1月份到期。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石油公司的成功介入,使得阿聯酋在石油上游產業領域有了更多的合作選擇。
  其次,據阿聯酋當地經濟人士指出,經過多年的開采,阿布扎比的一些油田也出現了老化以及產量增長緩慢的現象,而阿聯酋方面則希望通過中國公司在石油上游產業的經驗和技術,解決這些問題,加快其石油產業的發展。有分析認為,亞薩特石油作業有限公司一開始很可能會先接手一些老化油田,著力於提高這些油田的產量,這對中石油公司的經驗技術也有著很大的考驗。此前據阿聯酋能源方面的官員表示,阿聯酋政府希望最早在2017年將產能從每天約290萬桶石油擴大到每天350萬桶。
  對中國而言,亞薩特石油作業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也意味著中國和阿聯酋在能源領域的合作進一步加深,對中國國內經濟增長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