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躍紅 彭文芳
  已過不惑之年的安徽人張軍在浙江義烏經商多年,近年來因為他經營的生意不景氣,張軍一直打算另闢財路。一次偶然的機會,他接觸到湖南維財大宗貴金屬交易所的黃金期貨交易,便覺得自己發財的機會來了。
  張軍雖然明知湖南維財大宗貴金屬交易所有限公司未經國家相關機構批准,通過非法網絡黃金交易平臺開展無實物交割的黃金標準化合約交易,屬於非法經營黃金期貨業。但此時張軍已沉醉於自己的“黃金夢”無法自拔,早已罔顧法律規定,打算以身試法。
  2011年9月張軍在浦江註冊成立了浦江一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一禾公司),同年10月份張軍與湖南維財大宗貴金屬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稱維財交易所)在義烏的市級代理商簽訂合同,這樣一禾公司便成為維財交易所在浦江的縣級代理。
  為了拓展業務,早日實現“黃金夢”,張軍通過朋友介紹以及在論壇和QQ群進行廣告宣傳的方式發展客戶,僅僅一個多月的時間,張軍便發展了39名客戶在網上進行非法黃金期貨交易。客戶在交納一定保證金註冊開通賬戶後,便可運用湖南維財交易所的平臺進行黃金期貨交易,該交易所給客戶開通的有1盎司、20盎司、50盎司和100盎司4個品種,放大交易比例分別是1:5,1:20,1:50,1:100,交易一手黃金收取的佣金分別是20元、150元、350元和700元,作為縣級代理的一禾公司獲取佣金的35%作為提成。
  截至2012年1月初,湖南維財交易所被立案偵查,該交易所網上黃金現貨交易停止了,所有賬戶的資金都被凍結了,此時張軍開始驚慌失神,自己的“黃金夢”還剛剛開始就破滅了。
  經查,一禾公司佣金收了60多萬元,張軍違法所得為總佣金的35%,但實際上拿到手只有5萬餘元。2014年3月19日,經浙江省浦江縣檢察院提起公訴,張軍犯非法經營罪一審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二年零六個月,緩刑三年,並處罰金10萬元。  (原標題:“黃金夢”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