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我家……
  近褐藻糖膠哪裡買日,新京報記者抽樣調查100對在京工作、老家不在一地的夫妻,有28對夫妻曾為了過年回誰家吵架,同時有19對夫妻經過“較量”,乾脆把老人接進北京過年。國內民意調查機構零點指標最新調查也顯示,在調查的6個城市中,因“除夕去誰家過年”發生過爭吵的夫妻達28.4%。
  近製冰機二手買賣三成夫妻因回誰家“內戰”
  參與這次抽樣調查的夫妻年齡在27歲至52歲之間。他們均在北京工作,父母等親人在外地老家,且老家不在一個城市,夫妻中至少有一方是獨生子女。過年回誰家成了他們要好好商量的問題。新京報記者調查的100對夫妻中,28對夫妻在商量這事兒時吵架。“老公希望春節回他家,可我是單親家庭的獨生女,媽媽除夕沒我太可憐了!”家在廣辦公室出租州的李小姐說,最後和丈夫協商的結果是,初四回娘家。
  根據零點指標數據,在調查的6個城市中,天津夫妻因過年回家吵架的比例最高,為33.3%,最低是廣州(22.2%),北京、上京站美食海、武漢、成都夫妻吵架的比例均在27%~29%之間。
  兩成燒烤人選擇輪著去雙方家
  在商量之後,選春節七天兩家跑的夫妻最多,有29對。大部分是因為家在一個省,路途稍近,但距離很遠的也選擇了雙方父母都照顧到。結婚兩年的劉小姐和丈夫一個在黑龍江,一個在河北,他們除夕到初三在男方家,初四再回到女方家。“過年一是忙活,二是樂和,我們折騰點沒啥。這點我倆觀念一致,所以沒有爭議。”
  但劉小姐畢竟是少數,選擇一年回一家過年的有22對,讓他們做出妥協的不僅是距離,還有錢。
  “回家還得發紅包,5000都不夠給的。”網友“貓”說,婆家是廣西人,結婚第一年先回了婆家,給家人發了紅包,然後再回石家莊的娘家,又派包,來回機票就幾千元。丈夫發現消費太高,於是決定今年過年回娘家,“十一”國慶去婆家。
  爭執後19對夫妻在京過年
  18對夫妻選擇堅持在婆家過年,因為這是很多家庭的傳統,不能打破。從江蘇省邳州市嫁到北京5年的王女士認為,夫唱婦隨,就這個傳統,過年肯定會去夫家。“回妻家是違背傳統,被人笑話的。”河南信陽人劉先生也認為,“妻子很明白,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但也有不同意的妻子,夫妻拌嘴也多因於此。“南方濕冷,咱北方人實在受不了,有一次去他家,兩個‘小太陽’都不管用,最後凍得我去賓館開房。”北方人彥女士說,今年她決定把丈夫的母親接到北京過年。像彥女士一樣,經過爭執,乾脆把雙方老人接到北京過年的夫妻有19對。
  還有爭執不下的,決定“各回各家、各找各媽”,“此方法公平合理、操作方便,實在沒啥好吵,是每對小兩口居家必備原則之一。”結婚四年的戴女士幽默地說。
  (據《新京報》報道)  (原標題:除夕回誰家過年 調查顯示三成夫婦為此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