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李曉春、方月妮、楊豐報道:廈深鐵路於2013年12月28日開通運營,一晃已過半月。11日,記者從廣鐵獲悉,截至當天,廈深鐵路已發送旅客48萬人,日均發送廈深線旅客3萬人。廈深鐵路成為不少在廣深等地學習工作潮汕人回老家的首選,而鑒於目前廣州南只有兩趟直達潮汕的高鐵,不少廣州乘客就期盼能在春運高峰期多開幾趟直達潮汕的班次。
  高鐵比大巴划算
  “不會堵車,準點,速度快,安全……”搭乘G6309次高鐵回家的泉州居民陳先生一口氣點出了乘坐廈深高鐵的好處。廈深線開通之前,在廣州做生意的陳先生一般選擇開車回家,遇高峰期容易堵車不說,回家一次覺得特別累,自駕需要9個小時左右,而現在他只需搭乘高鐵,由廣州南站到潮汕站最快2小時47分,加上中轉的時間比起以前大為縮短。
  經常來往潮汕與廣州地區做生意的鄭嘉勤也認為,坐高鐵的價位不高,對工薪階層、出外做生意及學生一族都很有吸引力:“春運時期搭大巴到潮汕地區時需200元,而廈深鐵路動車的二等票,從廣州到潮陽不過是156元”。
  不過,廣鐵新聞發言人、客運處處長黃欣在日前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曾表示,加開班次需考慮技術、客流需求方面的支撐,目前暫未考慮加開廣州南直達潮汕高鐵的班次。
  深圳北站客流翻倍
  廈深鐵路開通後,深圳北站由一個線路末端的末梢站,一躍成為客流量逐日攀升的樞紐中轉站。統計數據顯示,廈深鐵路開通前,深圳北站日均發送旅客2.1萬人,發送人數最高峰出現在2012年9月30日,當日發送旅客3.8萬人;開通後,深圳北站日均發送旅客達4.1萬人,發送人數最高峰出現在2014年1月1日,當日發送旅客4.5萬人。
  旅客抵達深圳北站無需出站,即可在廣深港高鐵和廈深鐵路之間換乘。目前,深圳北站已開通中轉換乘服務,對於已購買好聯程車票的旅客(已購武廣、廣深港高鐵車票的廈深線乘客或已購廈深線車票的廣深港高鐵乘客)抵達深圳北站後無需出站,在出站通道中按照“中轉換乘”的指引,在中轉換乘檢票口(出站通道A14、B14處)查驗車票後,即可直接進入候車室換乘。
  黃宙輝、李曉春、方月妮、楊豐  (原標題:廣鐵暫不加開潮汕高鐵班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