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誠)我省明年高考報名本月18日正式啟動。昨日,湖北2014年高招藝術類招生政策出台,明年我省高招藝術類招生在專業、高考填報志願、錄取時間、投檔和錄取等方面保持穩定。但與往年相比,湖北要求省屬高校要逐年減少招生計劃,同時還要提高錄取時的文化分數。
  嚴控藝術類招生規模
  要求湖北省屬院校要進一步優化專業結構,嚴格控制藝術類招生規模,並逐年減少藝術類招生計劃。有業內人士分析,這可能與當前藝術類畢業生面臨的就業形勢有關。
  提高藝術類文化分數
  從2014年起逐步提高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等專業的文化成績。據介紹,這是根據教育部規定作出的要求。
  部分批次實行平行志願
  藝術本科(二)和藝術本科(三)的美術類專業以及藝術本科(三)實行校際聯考的非美術類專業實行平行志願。有專家分析,這是為了降低考生填報志願的風險。
  美術類考生須參加統考
  明年起,全省考生報考包括經教育部批准實行自主劃線的44所院校(含獨立設置的藝術本科院校)在內的在鄂招生院校的美術類專業,必須參加全省統考。未參加全省統考或統考不合格考生,不能報考高校校考。
  教師不得參加應試培訓
  禁止工作人員、教職工尤其是專業教師,單獨、聯合或委托舉辦高考藝術類應試培訓、推廣活動。嚴禁各級各類學校為各藝術類應試培訓機構提供場所或設施。對上述行為一經查實,要嚴格處理相關責任人。
  嚴管按藝術類招生專業
  授予藝術學學位的藝術教育、服裝設計與工程、風景園林、文化產業管理等4個非藝術學門類專業,須明確告知考生,應參加的專業考試科類及錄取要求。
  鏈接>>>
  全省美術聯考時間12月7日
  全省美術類專業統考時間為2013年12月7日,非美術類高職高專專業校際聯考時間為2014年元月6日—12日,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非美術類本科專業校際聯考時間為2014年3月8日—12日。
  高校組織的藝術專業測試(簡稱“校考”)一般在元月至3月進行,由省教育考試院公佈院校專業考試的報名和考試時間。  (原標題:湖北高校明年減招藝術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