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本報記者製冰機 陳錕
   本報訊 紐約發建築設計生華人滅門慘案,5名受害者和凶手都是福州長樂人(詳見本報10月29日A06版、30日A17版)。昨日受害者家屬透露,凶手手段殘忍,甚至有孩子頸部被砍斷。
   而凶手陳閩東的朋友也透露,其在美國期間愛賭博、吸大麻。同時,陳閩東被控五項最高刑期為終身監禁的二級謀殺罪,還被控一項最高刑罰為關鍵字排名死刑的一級謀殺罪。美國時間11月1日(北京時間11月2日凌晨),當地法院將進行二次庭審,本報將和美國福建同鄉會、美國當地中文媒體合作,第一時間報道案情。
   凶汽車借款手殘忍孩子頸被砍斷
   受害者李巧珍的外甥女陳女士昨日告訴記者,前天美國警方通知家屬見死者遺體,她的姨丈心情極度悲傷。凶手陳閩東下手殘忍,李巧珍及其4個小孩的致命傷都在頸部,有膠原蛋白孩子的頸部被砍斷。
   此前,美國當地媒體報道稱,陳閩東殺人是因為表嫂李巧珍給他介紹了一個結婚對象,但該女子不但沒與他結婚,還捲走他一大筆錢,令陳閩東走投無路,所以下了殺機。
   陳女士否認這種說法,還發了一篇澄清文章。她說,雖然雙方是親戚,但在陳閩東兩周前寄居在李巧珍家前,李巧珍都沒見過陳閩東幾面,更別提介紹女子騙婚了。
   “案發當晚,陳閩東的表妹娜娜(實為陳閩東家童養媳)有跟陳閩東通過電話,不知道是不是說了什麼話刺激到凶手。”據陳女士從李巧珍丈夫家屬處聽說,娜娜到美國前承諾要嫁給陳閩東,但不知為何兩人還未結婚。事發前兩天,兩人舉止親密,被受害者6歲的兒子看到,娜娜甩了小孩子一巴掌。李巧珍和娜娜因此爭吵,娜娜臨走前跟陳閩東說,“人家對你這樣的態度,你也能住得下去啊?”
   凶手朋友透露他9年未回長樂
   記者聯繫上凶手陳閩東在美國的一個朋友。同是長樂人的他透露,凶手陳閩東喜歡賭博,脾氣暴躁,吸食過大麻。陳閩東的家屬對於他這兩個缺點意見很大。
   “他玩賭博機時,輸錢的話會用手用力捶打機器,顯得非常暴躁。”陳閩東的朋友說,但陳閩東為人還算勤快,老家長樂的房子就是他出國後寄錢回來蓋的。記者在陳閩東的微信首頁看到,簽名欄中寫著:“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朋友還透露,陳閩東9年前出國後,就以無伴隨未成年人的身份申請庇護,但一直沒獲通過。今年6月,陳閩東已被美國發出驅逐令,隨後陳閩東從芝加哥跑到紐約。由於陳閩東一直沒有得到居住權,9年間從未回過長樂老家。   (原標題:朋友透露:凶手愛賭博、吸大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prtg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